清朝在逃文物

社死

1.

梦境法则:区分梦境与现实的唯一标准即其逻辑性。

找到梦境的极点,才能够掌控梦境。

 

陆希睁眼的时候,宿舍外面一片漆黑。

他打了个哈欠,带着睡意扫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——20:30。

因为放暑假,舍友都回家了,陆希盘算了下,觉得回去的机票太贵,不如把钱用来在学校吃喝玩乐来得舒服。

离学校宵禁还有俩小时,到了这个点,校外小吃街觅食者成群,陆希也是其中之一,他身高腿长,成功在攒动的人群中冒出一颗脑袋来,环顾一圈,发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烤鱿鱼摊,眼睛一亮,蛇行了过去。

等他过去了才发现烤鱿鱼摊的摊主换了个人,变成了一个年轻的小哥,鸭舌帽牛仔配短T,额前的刘海有点长,遮住了眼睛,单看下半张脸,依稀可见帅气逼人。

陆希此刻还没注意到这个摊位附近人员稀少,他下单了两串烤鱿鱼,然后站在旁边边玩手机边等。

滋——两串处理好的鱿鱼被放在了烧得灼热的铁板上,不一会儿,香气四溢。

又过了一段时间,陆希忽然闻到了一阵糊味。

他放下手机,看向铁板上的鱿鱼——鱿鱼已经被烤得微微卷了起来,露出下半面的焦黑,上半面却还是生的。

“大哥,糊了!”陆希痛心疾首。

鱿鱼小哥淡定如鸡,生疏地翻了个面,然后开始撒调料,那架势,好像要把一整瓶孜然粉都倒上去。

霎时,异香四起。

过量的调料香精一瞬间攻占了陆希的嗅觉系统,他脸上的表情空白了一刻,紧接着就被呛得咳嗽起来。

半天才缓过来,陆希长舒了一口气,压低声音,悄悄问:“我知道了,兄弟,你其实是便衣吧?”

闻言,鱿鱼小哥终于抬头,露出一双厌世的死鱼眼,再配上他面无表情的一张脸——

杀伤力惊人啊卧槽!

陆希还没从这眼神的冲击里回过神来,手里就被塞进了那两串烤糊的鱿鱼,梦游似的被赶走了。

昏黄的路灯下,他咬了一口,然后就吐了。

 

陆希是有原则的当代有志青年,明白不能干扰便衣警察执行公务的道理,于是他没有与鱿鱼小哥斤斤计较,而是转道去了隔壁烤冷面摊。

烤冷面的大娘热情得过分,一边加料一边问帅哥够不够,与鱿鱼小哥形成了天上地下的鲜明对比。摊边摆放的桌椅都被人坐满了,陆希只得蹲在路沿石上进食,好巧不巧,他这位置对面就是冷清的烤鱿鱼摊。那小哥绝对是便衣,以他为半径五米开外都人畜绝缘了,他都懒得管,低头不知道在摆弄什么东西。

从陆希的角度来看,只能看见一个方块状的物什,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。

就在这时候,他手机突然响了,来电显示母上大人。陆希咽下最后一口冷面,含糊不清地接起了电话:“喂?”

母亲的大嗓门响了起来,听得陆希有些怀念:“狗儿,在学校过得怎么样?忙不忙?”

“还行,就是最近在搞那个机器人设计大赛,”陆希叹气,“脑壳疼。”

“巧了,我前几天刚给你寄了一箱核桃,过两天应该就到了,正好给你补补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咋了,不想吃啊?我跟你说啊,你小时候最喜欢吃核桃了……”

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,”陆希连忙打断碎碎念,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别急着挂,你爸跟你说话。”

“……”

那头母亲正和无辜受到波及的父亲进行电话交接仪式,陆希捧着手机等了半天,然后就听耳边传来中气十足的一句:“好好学习!”

“……遵命。”

挂断电话,烤冷面也吃完了,他顺手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,小声嘀咕了一句:“过两天送来?今天几号了来着——”

话音刚落,陆希忽然感觉周身空气一滞,连带着周围往来的人群也僵了一秒,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,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诡异感涌上心头,将不安放大到了极致。

与此同时,没人注意到的是,不远处的烤鱿鱼摊里,那不务正业了半天的摊主小哥蓦然抬眼,带着考究的目光看向了陆希的方向。在他的手心里,一颗特制的骰子正泛着银色的光,代表了“4”的那一面正对浓稠如墨的夜空。

然而只是一眨眼,人群又流动起来,似乎回到了正常。

但方才的那种感觉并没有褪去,陆希脑中空白了一瞬,呆立原地良久,才后知后觉地小声嘀咕了一句:“我刚刚……在想什么来着?”

他抬头,看了眼夜空。今夜无月,无云,无星。黑洞洞的天空像是一个巨大的黑体,没有一丝光线能够穿透,看久了就会感受到令人窒息的压迫感。

陆希无端有些心跳加速。

他又扫了一眼身边喧嚷吵闹的人群,无论是摊主小贩卖力的吆喝声,还是锅碗瓢盆撞击的清脆声响,再或者是各种各样的食物散发出来的香气……一切都显得合理而正常,但在某时某刻,却又会浮现出诡异的陌生感。

或许是因为心不在焉,不远处两个嬉戏打闹的小孩子跑过来的时候,他没来得及躲开,被撞得向后踉跄了几步。其中一个孩子手里本来紧攥着一根气球,因为这一撞,不小心松了绑绳,那个红色的卡通气球就在夜幕下越升越高,最后变成了一个黑色的小点,像那些消失的光线一样,彻彻底底地融进了黑暗之中。

陆希盯着那个气球消失的方向发了一会儿呆,直到一阵哭声把他吵得回了神。

显然他惹哭了一个小孩,在无意之中。

陆希顿觉一个头有两个大,忙蹲下来和声细语道:“哎哎,小朋友,别哭呀,我再给你买一个不就好了嘛。”

眼眶红红的小姑娘还在抹眼泪,眼睛却亮了下:“真的?”

陆希刚想开口说“当然,区区一个气球哥还是买得起的”,然而堪堪张开口,第一个音节还没蹦出来,就见一个中年妇女急匆匆地挤过来,一把拉起小朋友的胳膊,大嗓门紧接着响了起来:“囡囡,你怎么跑这来了?快回店里,你爸妈找不见你哩!”

旁边的小男孩指了指陆希:“奶奶,妹妹的气球飞走了,这个哥哥说要给她买一个新的。”

这俩孩子的奶奶似乎有点耳背,直到女孩又重复了一遍,才抬起头打量了他几眼,语气略显生硬:“谢谢啊小伙子,不用了。”

陆希看着她赶鸡崽似的把小孩往回赶,边赶还边压着声音说道:“说了多少回了,要小心陌生人,万一碰到人贩子,把你拉到山里就给卖咯!”

“……”陆希摸了摸鼻子,心说自己玉树临风一身正气,脖子上就差系一条红领巾,怎么可能是人贩子。

他站起身来,用审视的目光环顾了一圈摩肩接踵的人潮,却发现与记忆中的别无二致,似乎并无不妥之处。

正常人应该到这就放下疑心了,但陆希不一样。作为一名中二症资深患者,他向来对自己的第六感深信不疑,比如现在,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怪感觉就一直萦绕在心头,让他无法忽视。

从什么时候开始呢?在那个飞走的红色气球之前,那两个互相追赶的小孩子还没撞上来,他还没注意到这片怪异的没有色差的黑色夜空。

还要更早一点。

在他抬头之前,那个时候,他在想什么……来着?

好像是“那个便衣小哥烤的鱿鱼难吃吐了”,还有“吐的不太及时,会不会变成喷射战士”?

陆希思考片刻,肯定了自己的想法。难吃到四十五度仰望天空,合情合理。

再理性推测一波,先前那种前所未有的不适感大概是食物中毒的症状,嗯,没有毛病。

一切都解释得通了。仿佛是为了验证他的猜想,陆希只觉得胃里一阵翻江倒海,怕是急需去校医院挂个号。

他捂着肚子急匆匆往学校的方向走,然而没走几步,一个人忽然撞了上来,随之伴有“啪嗒”一声脆响,似乎是什么东西掉到了地上。

是一个骰子。

它掉下来后又弹了几下,然后慢慢滚到了陆希的脚边。等它定住后,正好是代表“1”的那一面向上。

这一下撞得有点狠。陆希没站稳,一屁股坐到了地上,胃里又是一顿翻腾。撞他的那个人却跟没事人似的,稳稳当当站在原地,很没诚意地说了一句:“抱歉,没看到你。”

陆希拒绝接受道歉。他怒目向前看去,视线自下而上扫过,最终定格在罪魁祸首一张淡定且无所谓的脸上。

哦,是那个鱿鱼小哥。

他仿佛没感受到陆希愤怒的视线,若无其事地把地上的骰子捡了起来,揣进兜里。

正当陆希以为他要离开时,他却在原地站定,看着自己的手机,突然开口问:“今天几月几号了。”

“什么?”陆希愣了下,“你在跟我说话吗?”

“不然这里有其他人?”他继续用那双极具特色且杀伤力爆表的死鱼眼斜睨着陆希,似乎没人告诉过他这样容易被揍。

但陆希此刻的注意力不在这上面。他陷入了短暂的宕机状态,神色逐渐迷茫起来。

对面的鱿鱼小哥一脸云淡风轻地站着,目光却始终紧紧盯在他的脸上,慢慢地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——

“我记性不太好,今天是几月几号,你知道吗?”

……对哦,今天几月几号了?

陆希试图从脑海中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,却一无所获。

时间这个概念似乎被刻意抹去了一般,好像有什么力量在阻挠自己关注到这一点。

他记起来了。所有的怪异,都是在提起“时间”之后出现的。

之前是,刚刚是,现在也是……

因为他突然发现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这里的人群只在沿着一个固定的方向移动,即使他们脚步杂乱,走走停停,看起来毫无秩序。

但他看见了,他们全部逆他而去,但是人潮却并未消减。

远处传来孩童嬉戏打闹的声音,在攒动的人头中,有一个鲜艳的红气球。而就在十几分钟之前,它刚刚挣脱了束缚,飞向夜空。

陆希茫然地逆流站在人潮之中,任诡怪的人群将他吞没。

 

 

『第一重梦境 不完全档案』

『代号:■■』

『法则:

1.区分梦境与现实的唯一标准即其逻辑性

……』

『极点:待更新』

『状态:已开启』

『登记人:陈圳』

评论(1)

热度(14)